申请

最近申请了OracleCloud的免费云服务器,然后就搞了,一共可以开两台AMD的1C1G的机器和一台ARM的4C24G的机器

申请链接:https://www.oracle.com/cn/cloud/free/

我是按照这个老哥提供的教程申请了,一次过
https://blog.fanjunyang.zone/archives/vps-oc-free

修改Root密码登录

先试用ubuntu的公钥登录,然后执行下面的命令

// 使用ubuntu用户登录后切换root
sudo -i
// 修改root的密码
echo root:123123 |sudo chpasswd root
// 开启root登录
sudo sed -i 's/^#\?PermitRootLogin.*/PermitRootLogin yes/g' /etc/ssh/sshd_config;
// 开启密码验证
sudo sed -i 's/^#\?PasswordAuthentication.*/PasswordAuthentication yes/g' /etc/ssh/sshd_config
// 重启ssh服务
service sshd restart

甲骨文服务器保活脚本

由于Oracle会回收不使用的机器,所以需要占用服务器资源,但即使使用了脚本进行占用,也会有机器进行回收,就很玄学。

  • 时间周期:本规则适用于甲骨文云计算的永久免费实例,计算周期为七天,七天内触发条件可能会被回收。
  • 处理器闲置率:在本周期内也就是七天内的 95% 的时间,CPU使用率都低于10% 则服务器可能会被回收。
  • 网络利用率:在本周期内如果服务器的网络利用率低于10%则视为闲置机器,可能会被甲骨文回收服务器。
  • 内存利用率:此条仅适用于A1型也就是ARM机器 , 在本周期内内存利用率低于 10% 也被视作是闲置机器。

这里甲骨文还留了个 BUG,使用规则里并没有提到以上3种条件同时满足还是其中一条满足就属于闲置机器。

保活脚本
https://github.com/spiritLHLS/Oracle-server-keep-alive-script

最后修改:2024 年 03 月 07 日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