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想买一个非常mini的电脑拿来在家跑一些东西,当个家用的服务器,手里有一台树莓派,但是性能太差,装个E3 1230v2的主机,性能是上来了,价格也上来了,噪音也上来了,然后就丢给我家里人办公用了。

后来偶然看到了一个文章写到了用Linuxdepoly安装linux服务器,稳定运行了很久,功耗低,没噪音,性能还可以,于是乎就拿手里的安卓手机测试起来了。

目前手里只有红米K40(12G+256G)的,也已经root(设备必须ROOT才可以)过了,就直接开始安装了。

安装过程

  1. 先去 https://github.com/meefik/linuxdeploy 找到最新的APP安装包,然后打开进行安装。
  2. 安装后给予root权限,然后新建了一个配置,选择需要安装的系统,我选的Centos7,架构选择的aarch64,其他的好像有问题,建议选择aarch64
  3. 默认的源是 http://mirror.centos.org/altarch/ 当然你可以更换为国内清华源,会快很多 http://chinanet.mirrors.ustc.edu.cn/centos-altarch/
  4. 安装路径这块一定要注意下,默认是${EXTERNAL_STORAGE}/linux.img,也就是外部储存,可以修改镜像大小,我给了51200MB,也就是50G,具体的根据自己需要来。
  5. 用户名和用户密码建议修改,我修改的用户名为root,密码就自己设置吧。
  6. 然后本地化选择zh_CN.UTF-8,否则部分可能会出现乱码
  7. 再然后勾选SSH服务器,我勾选后使用的默认的SSH配置。
  8. 点击右上角的三个点,然后点击安装,等待十几分钟左右,出现<<< deploy代表安装成功
  9. 点击一下停止按钮,然后再点击启动,注意看界面有没有出现fail的,要留意下
  10. 找到IP地址然后,使用SSH工具连接进行操作。

部分安卓手机都会带省电策略长时间之后网络会自动断开,可以使用 unchroot /system/bin/stop 关闭安卓系统,如果需要启动的话,使用unchroot /system/bin/start进行启动安卓系统,注意:启动的时候Linux系统也会进行重启。

其他

我在安装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安装失败的问题,网上找了一圈没解决,后来把设置里的ENV目录改成了/data/data/ru.meefik.linuxdeploy/files,然后点击更新环境,最后再去安装就可以了。

最后修改:2022 年 10 月 22 日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